【Reddit極短篇】這裡就像天堂一樣

來源:https://redd.it/7jtb7p

 

敬啟者:

我已經被困在這個地獄般的小島超過十年以上了。

我不確定是什麼讓我撐下去的,周遭事物讓我的感官逐漸麻木,不知為何我的希望還在燃燒。

我不是特別聰明的人、也不相信神祕主義或超自然現象。我不曉得過去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真的超可怕。若要找個比較合理的解釋的話,我會說時空被撕裂了。

所有的一切都靜止了。

那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彷彿樹跟花都突然以慢動作在擺動、人們遲緩地移動,有些甚至像大蛇一樣慢慢地滑動直到他們完全靜止。

對我而言,真正令人感到痛苦的不是那循序漸進的過程,而是那無法避免的結果。

我看著雪倫──我的妻子,站在我們小小的客廳中直到完全凍結。他的眼神空洞、像是望著虛無一般,像是進入了永遠的噩夢。

我幾乎每晚都累癱在我們髒兮兮的沙發上。因為承受不了每天醒來都看到妻子臉上恐怖的神情,我找了塊白床單將他的臉整個蓋起來。

在我們的女兒凱薩琳僵硬到無法移動前,我把他帶到床上放好。他才六歲,我是說,我怎麼可能連六歲的小孩都搬不動呢?你懂嗎?

任何一個想要離開這場噩夢的方法就像是緣木求魚。海浪……完全不移動。到了這個階段,我相信我已經有點抓狂了,但想要划船離開根本是徒勞無功。而唯一可以用的飛機在幾年前已經墜毀了,還造成超大的災難。

我試著撥打電話,結果所有的線路都不通。每通電話就如同幾乎立刻就被掛斷一般,徒留不間斷的嘟嘟聲。

作為這場悲劇唯一的倖存者,我還是無法接受。

我已經孤獨地待在島上八年了。

我告訴你我還心存希望是因為,我認為他們沒有死,只是被「暫停」了。我一直懷有信心,但已經超過八年了,他們依然年輕貌美,而我為了生存已經變得疲憊不堪。

我的身體好累好累、心中的信念也即將消耗殆盡。

但我知道自己沒有被神遺忘。我的雙腳越來越沉、雙腿笨重且逐漸失去控制行動的能力。

我並沒有像雪倫當初石化時留下眼淚,相反地,我開心地笑了。

我把遮在他臉上的床單掀起,而他一如往常地明艷動人。

噢我的天,感覺就好像要到了天堂。

我的身體已經硬得像木頭一樣了,連握筆都需要一番掙扎。

我只差一步就能從這困境中脫離、與親愛的家人團聚了。

我轉向一旁,身體完全地凍結。

 

 

 

 

然後妻子眨了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