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遊戲》的科學

據透度:第三季

第五季上映前一天,我們用科學的角度來看看《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中:凜冬將至怎麼可以那麼久? 瓦雷利亞鋼倒底是三…? 蘭尼斯特家族為什麼這麼得天獨厚? 噴火飛龍科不科學?

PBS科普節目It’s OK to be Smart幫我們整理如下:

 

註釋:

0:57 歷史對應人物

連結這裡這裡有,但是我們今天是討論科學。有機會再跟進。

2:37 米蘭科維奇循環 

大致如下運轉,詳解請見維基

5:03 大馬士革鋼

很美很精緻,維基詳解

6:53 重力融化冰

請看實驗如下

7:11 拉布雷亞瀝青坑

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漢考克公園附近的一組天然瀝青坑。因為其上常常覆蓋有樹葉、灰塵或水等遮蔽物,動物等很容易失足陷入其中,因而數世紀以來積累了大量的動物骨骸、化石。瀝青坑邊上有專門用來研究瀝青坑和展覽坑中發現的動物標本的喬治·C·佩奇博物館 (維基) (博物館官網)

博物館入口

紀念”雕像”

7:21 雷蒙錢德勒

Raymond Chandler,(1888年7月23日-1959年3月26日)是一名推理小說作家。他對現代推理小說有深遠的影響,尤其是他的寫作風格和看法,在過去60年間為相當多的同行所採用。錢德勒的主角,菲力普·馬羅,成了傳統冷硬派私家偵探的同義詞。(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