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家族旅遊

來源:https://redd.it/7q9ds6

 

 

感恩節的前兩天,丹尼正在履行他的年度義務:把爸媽載到華盛頓州斯波坎市附近的姐姐家。他對每年都要開的這六小時車程感到煩躁,而且爸媽又很愛在後座對他比手畫腳。

每個家庭旅遊似乎都會出點錯,而丹尼犯的第一個失誤就是在某條路上轉錯彎。現在他們駛上了一條又長又荒涼的雙向公路,周邊只有令人感到不安的森林。

由於搞不清楚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回到主幹道上,他們一致決定在某個遺世而獨立的休息站上個廁所。

當大家走出車外伸展四肢時,丹尼順便看了看休息站中唯二停靠的另一輛車:幾個停車格外的大卡車,駕駛座上有個魁梧、蓄鬍的男子。

丹尼上完廁所後便走回停車的地方,爸媽似乎還在慢慢來。

他決定四處看看,一方面也想辦法讓自己不要那麼在意那個引起他恐懼的神秘卡車陌生人。

等回過神來聽到車門關上的聲音,他轉身發現爸媽已經在等他了。

既然大家都準備好要出發,丹尼便重啟那又長又被黑夜包圍的旅途。

直到,兩道刺眼的光從後方照來。

休息站的大卡車不斷地閃著遠光燈、喇叭按得像是要世界末日一樣。

令丹尼感到奇怪的是,在那麼惱人的狀況下,爸媽竟然還能如此冷靜。

他搖下車窗示意駕駛超車,但那輛大卡車只是持續地騷擾他。

最後,丹尼在路邊停下,對著也跟著停下的卡車司機大吼大叫。

滿臉鬍子的男人匆忙地下車並跑到丹尼面前,氣喘吁吁地抓住他的肩膀、以困窘的聲音說:「那些在你車裡的、不是跟你一起去廁所的那些人。我看到他們從森林裡走出來的。」

 

在丹尼搞清楚這個男人說什麼之前,他聽到車門被打開,腳步聲撤退回森林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