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馬丁史柯西斯無聲的藝術 – 幀影幀畫

頻道Every Frame a Painting “幀影幀畫”,剪接師兼電影分析大腕Tony Zhou介紹擅於挑選配樂的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但是本次Tony邀請大家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史柯西斯無聲的藝術。


 1:42《 四海好兄弟》經典片段

喬.佩西和雷.里歐塔的精彩對手全片段。僅用4分鐘,馬上將黑道湯米一角豪氣、暴躁、出口成髒、喜怒無常的性格深烙在觀眾腦裡。

2:04 《恐怖角》詭異場景

勞勃.狄尼諾從影來最詭異的角色,劇情不多說,這裡放Tony剪進來的那一段。可以看到年輕的茱麗葉特.劉易斯對手演出。

3:56 Randy Thom

Randy是好萊塢出名的音效師,目前是 Skywalker Sound “天行者音效工作室”的董事。看這個工作室的名稱應該都知道他和喬治.盧卡斯的淵源。沒錯,《星際大戰》第5、6集還有《魔宮傳奇》,到近代的《哈哩波特》、《馴龍高手》他均有參予音效方面的製作。也因1983年的《太空先鋒》(The Right Stuff) 還有2004年的《超人特攻隊》( The Incredibles) 有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效獎。(資料來源:IMDB, WIKI)

以下為片中訪談的全片段

延伸閱度:拍出奧斯卡巨片的21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