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我在自殺後遇到真愛

來源:https://redd.it/4hmav6

 

我在自殺後的隔天,遇到了真愛。

他當然看不到我,但我瘋狂地愛著他走路的樣子、他溫柔觸碰他人還有周邊事物的樣子──那模樣顯示出他有多麼珍惜人生。他有著我在世時所渴望的一切。

於是我開始跟他同居。

我在他睡覺時看著他,但我當然不能碰到他,而他也不知道我在這裡。不過有時候,我會留下一些小禮物給他,在這裡或那裡放一點巧克力,確保他知道有人真的很關心他。

我對他的愛強烈到有時候他甚至能感受到。他昨天就大喊著是否有人在家裡,這個舉動真的讓我心中充滿溫暖。我知道有天他會跟我一樣死去,我們就能夠真的在一起了。他就可以看到我,看進我熱淚盈眶的眼裡,對我說他也愛我。

但一切在今天都變了樣。

他一定是叫了誰來。我猜是驅魔師或是靈媒。

他們全都穿著藍色的衣服,想方設法要把我帶離他身邊。他們粗暴地把我從他家──我們家拖出去,把我帶到一個全白的房間審問我。

我想如果沒有選擇跟活人待在一起,這應該是我死後該來的地方。每個人都穿著白色的衣服,不斷地對我說謊。

他們一直說我沒死。

他們一直跟我說潛伏在盲人的家裡是違法的。

他們一直說我瘋了。

但我知道這些都不是真的。

我正努力讓自己回到活人的世界,為了要搶到感應卡還弄傷了一個穿白衣的天使。

 

我要找到我的真愛。

 

今天,他將跟我一起死去。

 

 

 

 

註1:這篇的原始標題為科塔爾症候群(Cotard’s Syndrome),但因為覺得會直接破梗,就把名稱換了。

註2:科塔爾症候群(英語:Cotard’s Syndrome),或稱科塔爾氏妄想、虛無幻想症候群、行屍症候群(Walking Corpse Syndrome)、活死人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精神妄想症,患者雖然意識清楚,但是認定自己已經死亡、不存在,只有精神存在。(以上來源來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