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玩具總動員

來源:https://redd.it/480mj1

 

從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我就很喜愛玩具。人偶、卡車或是積木,你說得出來我都愛。我太愛玩具了,開一間玩具店成了我所追求的夢想。

起先,一切都很順利,我小有成就。但年過一年,生意開始下滑。我試著做一些很酷的原創玩具來與大企業抗衡,但沒人在意,很快我就來到破產邊緣。銀行下了最後通牒:付清欠款或拿整間店來還債。我被迫搬回去跟爸媽一起住,他們完全不給我好臉色看。

我爸對我的失望顯露在臉上,一覽無疑。

「你怎麼會那麼失敗?看在老天的份上,你哥哥可是一個醫生啊!」

我試著跟我媽談談我的問題,但她聽不進去。

「湯瑪士在當醫生耶。你知道他的薪水有六位數嗎?看這條他買給我的項鍊有多漂亮,真是個小甜心!」

然後是我那個被大家捧在掌心上的哥哥──湯瑪士,他永遠不肯閉嘴,一直不斷干涉、嘲笑我。

「嘿阿呆,你的玩具生意怎樣啊?住在爸媽的地下室感覺應該很棒吧。就像以前,玩玩具之後再玩自己對吧?」他竊笑著。

我嘆了口氣。我只需要一個好玩具,可以讓我翻身的好玩具。我覺得好孤單,真希望有人可以理解我。

接著我想到了!就是這個!我要做一個可以當朋友的玩具。每個人都需要朋友,我現在就很需要一個。

我馬上開始動工。經過幾小時的嘔心瀝血,我總算完成了。它真的很完美,我等不及要拿給我的家人們看了。

我將它展示給我爸看,「我的天啊!」他驚嘆到。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夠打動他,他通常很難取悅的。

我媽看到它時流下了喜悅的淚水,已經拿到兩分了。

最後,我將它秀給我那自命不凡的哥哥。他人生中第一次感到驚訝、啞口無言。

我笑了。我知道自己成功了。

我很開心我的家人們如此以我為榮。更棒的是,我還有了新朋友。他有我爸的眼睛,但永遠不會失望地看著我;我媽的耳朵,但會一直聽我說話;還有我刻薄老哥的鼻子跟嘴巴,但絕對不會嘲笑我。

「你們覺得它應該叫什麼名字?」我問。

「我知道!就叫它蛋頭先生好了!」

我轉身面對我的家人,皺了皺眉「它還需要手跟腳,誰願意貢獻出來啊?」

他們邊尖叫邊嘗試著掙脫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