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醜小孩

當一個母親是很辛苦的,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作為母親,你對任何事物的感受都會更為強烈。但在看到她的瞬間,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無論是每一次的血壓測量、超音波檢測,甚至是孕期的高血壓和剖腹產都讓我有這種感覺。我一開始沒能抱到她,醫生和護士輪了一圈之後是我丈夫,他們說我昏睡了幾個小時。

我們回家的那天是很棒的日子,波光粼粼、陽光明媚,隔天則沉悶陰暗。在襁褓中的寶寶則比前一天看起來更加美麗。當我輕晃著、看照著她時,她輕吮著我並吸出了一點血。我丈夫一直說某些事不對勁。

她有些不對勁。

但我知道,她是我漂亮的小女兒。她那麼渺小那麼脆弱,就像是由小棍子所組成的娃娃一般,但她會長大的。她越長越大,變得健康與強壯。我永遠不會放棄。她的身體越來越健壯。很快她就會變得跟玩具店裡的娃娃一樣,矮矮胖胖又有著紅嘟嘟的臉頰了。

她的胃口也不斷成長,而我丈夫的怒火也隨之高漲。她不大對勁。她不太正常。他試著把她溺死在浴缸,但被我阻止了。有誰會傷害這麼無害又無邪的小生命呢?

我微笑著將親愛的女兒臉上黏呼呼的東西抹去。這小東西總是吃得一團亂呢。我將她握在胖嘟嘟小手中的、我丈夫的結婚戒指拿下:「你可不想被噎到對吧?」我逗弄地問道。

=====================================

註:
這篇的原名叫Changeling,意思是指被精靈、妖怪等替換掉的孩子。傳說,精怪們會將人類的小孩偷回去撫養,將自己醜陋的孩子放回搖籃給人類母親。

來源:http://redd.it/2tnmob
翻譯:大門牙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