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老實說 –《仙履奇緣》(1950)

在另一部以全新視角拍攝的《仙履奇緣》進軍各大戲院之際,一同來重溫迪士尼最經典的動畫電影,看它如何欺騙一整個世代的女孩子,讓她們以為自己也能和老鼠小鳥對話!


 

【延伸閱讀】
動畫老實說 –《樂高玩電影》
動畫老實說 –《小美人魚》
動畫老實說 –《獅子王》
動畫老實說 –《冰雪奇緣》
Paint:幸福快樂之後2(迪士尼惡搞)

 

※感謝薛爾頓的貓四物雞協助校稿。

註:

[0:11] The Story of Menstruation

《月經的故事》是迪士尼動畫工作室於1946年推出的十分鐘短篇動畫。《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是迪士尼第一部長篇動畫,於1937年上映。緊接著是《木偶奇遇記》(Pinocchio, 1940《幻想曲》(Fantasia, 1940)。《仙履奇緣》是迪士尼第十二部作品。

 

[0:53] Druid

德魯伊源自凱爾特神話中的神職人員,原意為「橡樹的賢者」,即「透澈樹之道理者」,具有和神明對話的超能力。由於凱爾特民族是母系社會,最早只有女性能擔任德魯伊。現在諸多線上遊戲都會將德魯伊納入角色職業之一。

druid

 

[1:45] gets Bran Starked out of the window

布蘭史塔克是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角色。 在第一季中,他在攀爬城牆時,撞見蘭尼斯特姊弟的亂倫行為,因此被弟弟詹姆推落至窗下,從此半身不遂。

bran stark

 

 

卡司惡趣味

I Ain’t Saying She a Gold Digger 我沒說她是拜金女

出自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yne West)的單曲“Gold Digger”。諷刺灰姑娘嫁給王子。

 

Bram Stoker’s Dracula 吸血鬼:真愛不死

伯蘭史杜克(1847-1912),以其1897年小說作品《德古拉》(Dracula聞名。該小說於1992年改編成電影《吸血鬼:真愛不死》,由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所飾演的德古拉,與本片的繼母扮相如出一轍。

bram stoker's dracula

 

The Kardashians 卡戴珊姐妹花

美國著名的名媛姐妹花。和灰姑娘的兩個異母姊姊一樣,都具有拜金、討人厭、屁股大的特質。

celebutopia

 

Wilford Brimley 威福伯明萊

威福伯明萊,美國演員,長相神似本片中的國王。

wilford brimley

 

Prince Foot Fetish 戀足癖王子

玻璃鞋才是灰姑娘本體是吧。

 

Rosie O’Donnell 蘿西歐唐納

蘿西歐唐納是美國喜劇演員與電視主持人。本片中的貓咪路西法(Lucifer)長相與她神似。

rosie odonnel

 

Modest Mouse 謙遜耗子

「謙遜耗子」是美國獨立搖滾樂團。

modest mouse

 

And Unrealistic Expectations of Relationships That Girls Carry Into Adulthood. 每個女生從小到大對愛情所懷抱的不切實際的幻想

萬惡的童話故事+迪士尼動畫=虛構的幻想。

 

 

金句大聲說

President Snow it’s Katniss can you hear me

出自《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Part 1, 2014)

【延伸閱讀】
電影老實說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

(ch)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part1

 

USA! USA! USA! USA!

替美國加油打氣的精神喊話。曾經出現在《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動畫中。

 

I am the walrus! Coco cashew!

出自英國五O年代的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歌曲〈我是海象〉(”I Am the Walrus”)

 

Gentlemen, you can’t FIGHT in here! This is the WAR room!

出自英國黑色喜劇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 1964)

 

SCOOBA SMUCKEL BUBBLE BERRIES! 

不詳。

 

Fire style! Great Fire Annihilation!

出自日本動漫系列《火影忍者》,是宇智波斑所使出的招式。

 

 

影片來源:Honest Trailers – Cinderella
原作頻道:Screen Jun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