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老實說 –《神鬼奇航》系列

嘿喲、嘿喲,咱們一同來重溫迪士尼的經典電影系列《神鬼奇航》吧,看看傑克船長與⋯⋯他的好朋友們的海上歷險故事!


 

※感謝薛爾頓的貓協助校稿。 

註:

[0:20] Johnny Depp’s private island

強尼戴普於2004年拍攝完《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後,便愛上了加勒比海海島的閒暇生活風格,不久後就砸下360萬美元買下巴哈馬的Little Hall’s Pond Cay小島。今年(2015)初也在該私人海島上與女友安柏赫德(Amber Heard)結婚。

johnny depp wedding

 

[1:38] They’re based on a f**cking them park ride for god’s sake!

《神鬼奇航》電影系列是根據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遊樂設施所改編而成。「加勒比海盜」於1967年建設完成,是華特迪士尼最後一個親自監製的遊樂設施。該設施玩法是由乘客乘坐一艘船,沿著水路進入迪士尼所設計的加勒比海世界,一窺海盜的生活場景。

disney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2:24] Keith Richards

強尼戴普在飾演史傑克船長時,那副古怪的作風就是參考他當時的偶像,滾石樂團的基思理查茲。後來基思也在第三集《世界的盡頭》中加入劇組,飾演史傑克船長的父親。

johnny depp keith richards

 

[3:15] the song from the ride

“Yo Ho (A Pirate’s Life for Me)”原是迪士尼主題樂園「加勒比海盜」區的主題曲。後來應用在其電影系列中。

 

 

卡司惡趣味

Captain Jack Spare Us From Any More of These Movies
船長傑可史拜託別再拍續集荼毒我們了

惡搞主角傑克史派羅(Jack Sparrow)的名字。

 

Keira Daily 綺拉奶特硬

惡搞綺拉奈特莉的姓氏“Knightley”,音近“nightly” (夜晚的),因此惡搞為相反詞“daily” (白天的)。此處以中文相似音改譯。

 

Barnacle Bill 藤壺臉比爾

此角原叫「皮靴比爾」(Bootstrap Bill),此處惡搞該角臉上的藤壺裝飾。此外,”Barnacle Bill”還是一首歌曲、電影以及澳洲一家餐廳名。

 

Why Not Zoidberg? 何不問佐伊伯格呢?

佐伊伯格是美國動畫飛出個未來》(Futurama中的龍蝦+章魚外星人醫生。”Why not Zoidberg?“則成為流行的梗圖。

why not zoidberg

 

Finnicky 芬尼克

《神鬼奇航4:幽靈海》飾演菲利普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後來在《飢餓遊戲》系列中飾演芬尼克而更為走紅。

sam claflin

 

Deadwoodmen Tell No Tales 死木人不說話

本系列中飾演黑鬍子(Black Beard)的演員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曾在美國西部影集死木》(Deadwood, 2004-2006 中咖一角。此外”Dead men tell no tales.“是海盜俚語,也就是「死人不說話」的意思。

deadwood

 

Captain Morgan 摩根船長

英國蘭姆酒品牌商標。

captain morgan

 

Miss Cleo 靈媒克莉奧

美國紅極一時的電視靈媒,宣稱自己能預見未來,以收費電話在電視上斂財。後來被爆詐欺遭控訴。

miss cleo

 

A Japanese Pornstar 日本謎片巨星

不解釋

 

Orlando Florinda 奧蘭多佛羅里達

惡搞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名字,奧蘭多亦是佛羅里達州中部的一個城市名。這裡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休閒城市,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海洋世界,以及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所在地都在這裡。

orlando

 

 

金句大聲說

Why is the Rum always gone?

出自《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You can catch flies with honey, but you can catch more honeys being fly.

網路名句。“fly”“honey”兩字一語雙關。”fly”可以指「蒼蠅」和「酷」的意思,而”honey”則有「蜂蜜」和「愛人暱稱」之意。

you can catch flies with honey

 

Ronnie James Dio

羅尼詹姆斯迪歐(1942-2010)是美國重金屬創作歌手,帶領眾多搖滾樂團。他也帶起了「金屬號角」搖滾手勢的流行。

Ronnie James Dio

 

cubby wuzzle nuzzles are the pickle!

無意義的詞。

 

Bring me everyone, EEEVERRYYYONE!

出自電影終極追殺令》(The Professional, 1994),由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飾演的角色諾曼史丹菲爾(Norman Stansfield)所說。蓋瑞以非常誇張的口氣說這句話,成了本片影迷最愛調侃的片段。

 

 

影片來源:Honest Trailers –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原作頻道:Screen Jun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