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舞止境】由數字得知自我壽命的世界物語

原名「世界は踊る いつまでも」的4格漫畫,為2003年由「happy!」所創作並公開的網路漫畫。全部共150集,內容精簡深奧,2015年的今日依舊是網友津津樂道的傑作。當時的網站已不存在,粉絲不忍佳作消失,便重新整理收集,連同作者的感想留言等全數重現,建置了目前的網站。以下為前3集。

so-001-crop1 so-001-crop2 so-001-crop3 so-001-crop4

登場人物介紹
姓名:零一
特徵:壽命只剩01,出生至今一直維持如此。總是「咿嘻嘻」笑著。

so-002-crop1 so-002-crop2 so-002-crop3 so-002-crop4

登場人物介紹
姓名:面罩女
特徵:數字出現在額頭上,因為很在意而戴上面罩。大美女。so-003-crop1
so-003-crop2 so-003-crop3 so-003-crop4

(作者前言)
大家好。我是車子後照鏡壞了也不修,拿包裝膠帶貼住的「happy!」。機器,真的很容易壞呢。而且無法信賴。各位所使用的電腦,應該也有鬧脾氣的時候吧?大家有細心伺候它們嗎?當今的科學文明日新月異,已經神速到無法想像數十年前的生活。不論是電腦還是手機都很方便,真是幸福呢。而且網路從當初美國的軍事用途,竟然能發展至現在的規模。今後人類的生活,應該會更加的便利吧?但是,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悲傷。如果我離開這個世界時,出現了非常棒的發明,世界有了轉變,那多令人不甘心啊…可以的話,我希望永遠都能看到人類的,不,應該是文明的最前端。冗長的前言就到此為止(真的是很長,抱歉),雖然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這個世界,但對於生物而言,知道自己的壽命是幸福的嗎…。今天,非常感謝各位來到這個網站。4格漫畫「世界は踊る、いつまでも」就此展開。請多多指教。那麼下回見。
h15.01.15–from–gapper vision master happy!

(原作) happy!

(來源) http://phoenix.yangotonaki.com/sekadan/sekadan-top.htm

(宅貓留言)
考慮到「永舞止境」今後會用單篇且比較頻繁的方式更新,可能放在粉絲頁相簿中比較合適。有興趣的朋友麻煩到宅貓譯文堂「永舞止境」相簿逛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