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我沒有寫回家作業

來源:https://redd.it/7rg0ta

 

「開始上課前我要先收回你們的讀書心得,我知道你們已經努力了一整個月了。」

我沒有寫讀書心得,為什麼要?寫讀書心得有什麼好處嗎?

布萊斯里太太走到我這邊時,我直愣愣地盯著桌子。

「好了馬克,這次又有什麼理由?」

我故意給出最蠢的答覆。看著那些自覺比你聰明的人以為你是笨蛋,是很有趣的事。

「布萊斯里太太,我有寫。真的!只是,我媽叫我去吃晚餐的時候我把它放在桌上,然後我的狗狗──我因為忙著寫作業沒時間帶牠去散步,就生氣了,然後──」

「你的狗……吃了……你的作業?」他幫我把話說完。

「對……」我說,努力營造恰到好處的無辜感,同時又用眼神顯示我下次不會再犯。

「馬克,你知道的。我今年已經說過,你只有三次機會。第一次,你忘了作業的交件日期;接著,你的印表機墨水沒了;然後現在……你的狗、吃了、你的作業……我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了。你今天要在蕭恩先生班上留校察看。」

留校察看?好怕怕喔。

讓我放學後留下來自己在那邊畫畫?哇哇哇太爽了吧!

反正我爸媽更晚才會到家,他們根本不會發現。

布萊斯里太太,下次再加油囉。

整個留校察看的時間我就坐在那邊,接著走路回家。

我從口袋拿出鑰匙打開門。

屋內的氣味……很怪。

我一路走向客廳。

班弟躺在血泊中,在生命消失的同時嗚嗚地哀著。牠被開腸破肚、血和排泄物積成了汙濁的小水灘。

我盯著牠看了一陣。

然後才發現牆上尚在滴落、以鮮血構成的大字:

 

 

 

 

「馬克,我沒有找到。但你還是要交讀書心得。沒有第四次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