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互整】第三季第9集 德州特輯

password: 0727

 

password: 0524

password: 0802

[註解]

00:08:05  德州的暱稱為孤星之州

來由為其州旗

 

======

00:53:18  Howdy! 是西部的招呼語

======

00:59:22    teach the ropes 是由 learn the ropes(理解如何做特定的工作或活動)引申而來

一個 learn(學習) 一個 teach (教學)

另外,因為剛好是牛仔教學
所以也剛好有教他們如何使用繩子的雙關用法

======

06:58:00 “They say you shouldn’t tip(1) cows but you could always tip(2) the cowboys”

(1) tip 指的是推翻

(2) tip 指的是給小費

推牛傳說

=======

08:02:00   證人保護計劃,又稱為「蒸發密令」

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項旨在保護證人出庭作證后不受到人身傷害(由作證引起)的一個措施和政策。

======

08:10:00   喬說 ” I used to live in back east.”

這裡的的 back 沒有任何的意味

在美國英語裡,有 up northdown southout west, 和 back east 來指 北南西東

up, down, out, back  在這裡是沒有特別的意思

通常是一種習俗上的使用

而美東通常就以  back east 稱之

=======

12:00:00 飛噥 大概是Sal亂掰的某種布料吧  我不清楚

Q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

“Excuse me sir. Ma’am. You guys clearly remember the Alamo, huh?”

(你們對阿拉摩之戰依然歷歷在目對吧?)

阿拉摩之戰 (Battle of the Alamo)是德薩斯(Texas)獨立戰爭中1836年2月23日~3月6日的13日間發生在墨西哥軍和德薩斯(Texas)分離獨立派之間的戰鬥。

德薩斯軍雖然戰敗,但是「勿忘阿拉摩」(Remember the Alamo)後來成為激勵德薩斯士氣的口號。德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中心仍存德薩斯一側的據點,也是戰役的舞台的阿拉摩之遺跡。

阿拉摩之戰發生在1836年欸!  這裡在影射兩位長輩很老很老的意思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