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你現在看到我了

來源:https://redd.it/46vtah

 

我聽到消息的時候簡直嚇壞了。

醫生說我的視力會越來越糟,全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一開始,物體變得像是失焦一樣糊糊的,接著它們開始變成深淺不一的斑點。最後,有天早晨我醒來,所有的東西都消失了。我再也看不見。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我有個愛我、支持我的丈夫,以及我們可愛的小男娃。

他始終表現出體諒與關愛──我頭幾個月非常笨拙,總是打破玻璃與陶器,也常常撞到或是絆到自己的腳趾,但我貼心的丈夫幫助我適應這個新生活。在這段過渡期,他會在工作時抽空回家陪我、餵我、替我著裝、洗澡,同時又讓我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

我很欣慰地知道,雖然生活中有所不足,但我依然可以享受美好人生。

某天,奇怪的事發生了。我醒來,而除了早已習慣的一片漆黑外,我還看了一些或深或淺的斑點。我開心地尖叫,自從我失去視覺後,很少有事情能讓我如此興奮。

我對回復視力抱持著樂觀但謹慎的態度,不希望給自己太高的期望。因此,我決定再等等,看後續會如何變化。

接下來幾天,那些深淺斑點轉為模糊的顏色,如果繼續下去,我的視力可能就要回來了!我決定等到視力完全回復之後再把這個好消息跟我丈夫說,他一定會超級開心,我知道他會的。

有天我醒來,視力已經完整地康復。我耐心地等著丈夫從托嬰中心將小朋友帶回來。

我聽到我丈夫說「親愛的,我回來囉!」

我跳起來迎接他,但卻整個人愣在原地。

走進門的那個男人不是我丈夫。他有著我丈夫的聲音,但完全是個陌生人。

我的血液凍結、胃部翻騰。

「不不,別起來呀,西萊斯特。我來幫你吧!」

這個陌生人走向我,吻了我一下後讓我坐下。

「別擔心,我先把小亨利帶去床上。」

我驚恐地看著他拿出手機,播放出嬰兒的哭聲。

我慢慢地站起來,朝門的方向移動。

他衝過來阻止我「西萊斯特,你還不能出去啦,你還沒適應好。坐著,我等等來煮晚餐。」他領著我走到廚房,而我必須咬著舌頭才不讓自己尖叫出聲。

我真正的丈夫和寶寶躺在血泊中。

 

 

 

「親愛的,我們晚餐吃牛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