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總統的演說

我們完全不明白電視怎麼還可以繼續運作。雖然它的狀況不是很好,但也足夠讓我們停止慌亂、靜下心來看它播出的內容。屋外飛彈四射,無差別地擊中鄰近的標的物,嗆鼻的煙霧從窗格的縫隙中竄入。

總統正在發表演說,在霹啪作響與變為鋸齒狀的黑白畫面上看來樣貌詭異。「大家完全不需要驚慌,緊急避難處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每一個人,食物和水更是無限量供應。每個家庭都有特定的安置處,其中都附有衛浴設備,生活還是一樣愉快,只是有些許的不同罷了」。畫面消逝,改為高分貝的音頻繼續說著:「避難處就在」…靜音了一段時間後…「請幫助行為不便的居民,我重複一次,避難所就位於…」靜音又出現了,這次持續到電視被切斷的時候。

所有人衝上街道,相互詢問有沒有人知道避難處的確切位置。倒塌的建築物和烈焰吞噬了人們。

深在地底,總統開心地笑者。民眾在送死的同時,還相信總統救了大家。

根本沒有避難所,演說中出現的靜音不過是他特別疊加上的特效罷了。

 

來源:http://redd.it/2trdgd
翻譯:大門牙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