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兩個怪物的故事

來源:https://redd.it/4i0l9v

 

凱特正在把盧卡斯從空手道課程帶回家的路上。天色已晚,兩人都餓昏了,而她不斷地兜圈子希望能找到一間速食餐廳。她現在非常惶恐,不單是因為迷路,更多的原因是那個愚蠢的空手道教練剛剛說的話。

「看看你!」在瞥到凱特車內給盧卡斯的兒童座椅時,教練說道。「你就要當媽了耶!超酷的!」

這完全把她嚇壞了。

再過兩個星期,她就要嫁做人婦,但她從來沒想到自己還會變成一個母親。

她會在開車的時候把手機拿給盧卡斯玩,這表示她是不夠格的母親嗎?喔靠,那給他吃速食呢?還有罵髒話呢?她向後瞄了他一眼。

然後他們撞到了什麼東西。他們沒有受傷──盧卡斯甚至毫無感覺──但車子不知道為什麼壞了。現在車子一動也不動,凱特只好下車檢查。

她沒有在路上發現任何東西,但當她探向車底,她發出驚呼。

「一隻動物」,她暗忖。

不對,他正在油膩的長髮後露出猙獰的笑容,手上還握著某個物體。

「一把鐮刀」她這才恍然大悟。

一把貨真價實、天殺的鐮刀。

要不是為了把自己塞進婚紗裡所做的各種高強度健身讓她練就了超快的反應力,這個男人可能馬上就把她給殺了。

一個男人,詭異的男人。他移動的方式就像狼蛛一樣,生澀卻又平穩,彷彿他的四肢有過多的關節一般,就好像他可以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朝任何方向前進。

她該怎麼做?丟石頭?拿棍子戳他?跑回車上好讓他可以直接砍下她的腳踝?凱特幻想著自己在荒郊野外伴隨著盧卡斯的尖叫聲努力搜尋手機信號,然後一個神經病在她的車子旁邊大開殺戒直到她血流至死。

這主意太糟了。但盧卡斯還被手機吸引著,而那個瘋子也還在微笑著揮舞鐮刀──雙方都還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很好。

凱特向後退,那個怪胎則像蜘蛛一般尾隨而行。她的心臟大力跳動,但她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一個母親會怎麼做。

她爬上陡峭的河堤,遠離道路。河堤頂端是一大片草地,可以看到幾哩之處的對岸透著亮光。

變態緊追在後。

凱特跑進雜草堆中,他也跟進。

她的腳步大力踩踏;他則滑行向前。

他永遠也追不到她,而盧卡斯會很安全。

他們身後傳來車門甩上的聲音。

「凱特?快一點啦。我餓了。」盧卡斯大叫著。

男子停止了下來,凱特也是。

他們眼神交會。

就算在那麼遠的距離,她也因為他眼裡的邪惡而失禁了。

就在此時她終於明白,作為母親的真諦──願意為了某人犧牲自己。

那個喪心病狂又開始奔跑,只是這次是朝著車子的方向而去。

凱特也跑了起來,盡可能地對抗疲憊感,跌倒了也奮力爬起。

一個孩童的尖叫聲劃破夜晚。

凱特想到了盧卡斯小小的臉蛋。

 

當她離遠方那些燈光越來越近時,她想著不當母親的感覺實在是他馬的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