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下水道的皮夾

來源:https://redd.it/47ivj6

 

爸媽讓我在學校大門下車。

「記得打電話跟我們說期中考成績喔」老爸說。

我笑著答應。給了他們一人一個擁抱後,我踏上人行道,目送他們塞回車陣中。

這個周末很棒,但是時候回歸我的大學生活了。

當我彎腰拿背包的時候,我看到了那東西──一個卡在下水道圍欄的皮夾,就在我腳邊。

我小心翼翼地拾起它。它是黑色的,在邊上則有銀色的拉鍊。一個已經磨損的凱蒂貓貼紙貼在右下角,顯示這個皮夾的主人很可能是一個女生。我打開它,眼睛瞪得老大。

百元大鈔。

裡面至少有一打鈔票。我快速環顧四周確定沒有其他人在注意我,接著盡可能趕回我那安全、有隱私的宿舍。

一回到房間,我便將皮夾內所有的東西都倒了出來。

一共有四千元。

沒有證件。

但是,裡面有一張跟皮夾大小差不多的照片──一個女孩的高中畢業照。她有及肩的金黃色頭髮,還有一副屬於啦啦隊員的笑容。她很漂亮,我很快地就忘了現金的事,只是不斷地盯著照片,直到外面傳來腳步聲才從神遊中醒來。我室友隨時都可能回來,而我不希望他看到我桌上有那麼多現金。於是我將錢都收好,但把照片留在身邊。

我稍微調查了一下照片中的女孩。花了點時間,但總算得知她叫蕾蓓卡,人們則暱稱她蓓琪。知道她的名字後,要找到她也只是遲早的事。她是一個晚上會在體育館打工的大一新生。

體育館正在進行大翻修,我過去的時候,那邊看起來就像被炸過一樣。走進體育館後,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就找到她了。她坐在入口的亭子裡,看起來完全不像照片裡的那個女孩。照片中的女孩亮眼而愉快,眼前的她則一臉鬱鬱寡歡。

「蓓琪?」我問道。

她抬頭看我。我有點期待可以看到她的笑容,但失望了。事實上,她看我的眼神告訴我,我打擾到她了。

「嗯?」她回答。

「我…嗯…我有東西要給你。」

我手伸進包包裡,拿出我的手槍。在蓓琪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我便已經朝她的頭開了兩槍。

我快速從側門離開。回宿舍的路上,我用一次性手機發了封簡訊。

 

 

 

「工作完成。剩下的錢放在同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