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我醒來發現自己瞎了

當我醒來發現自己瞎了的時候,我超級震驚。在這之前,我只是個普通的中年單身男子:獨居、每天朝九晚五地工作,回到家後就看電視,日復一日。很簡單,很無聊。

但是,我今早醒來打開眼睛,世界卻依然是黑暗的。我感到慌張,揉揉眼睛還用手指拉拉眼皮。一點用都沒有。我昨天才在驗光師那邊做過檢查,雙眼2.0的視力。怎麼可能一夕之間就瞎了呢?

我的手不斷在床頭櫃上摸索直到我抓到手機。由於我還可以解鎖並打開電話簿,證明我對手機的高度熟悉其實是一種庇佑。不斷嘗試各個電話後,我終於回撥給當初提醒我要去做檢查的驗光師。

「這是馬蒂醫生,請問是哪位?」

開口前,我深呼吸好讓自己冷靜下來。「我是柯林邁可貝。我昨天有去做視力檢查,你說我兩眼的視力都是2.0,但我今天早上醒來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

「等我一下」我聽到電話那頭傳來抽取文件的聲音。「我把你的檔案調出來了,柯林。昨天檢查完之後你有接觸到任何化學藥物嗎?或是任何身體創傷?」

「沒有。」

「好,聽著。我需要稍微看你一下,你可以找到什麼人帶你來這邊嗎?親戚之類的?」

「這會是個問題。我獨居,我朋友們都在上班的路上了。」

「不然這樣好了,柯林。我還有45分鐘才開始營業,我可以先看看你,然後你可以安排一下明天再來。你有辦法開Skype跟我對談嗎?有任何需要都跟我說,我會在線上。」

「好,等我上線。加一下cmackle78。」我在床邊搜索著電腦。我第一次被迫使用F跟J上面的小點來指引自己:開機、登入畫面、輸入密碼Z-Q-2-3-9-1、桌面、搜尋S-K-Y-P-E、開啟,然後我聽到熟悉的Skype啟動聲。接下來是最困難的部分:接受聯絡人邀請。我大概花了十分鐘來估計到底應該要點哪裡,最後終於聽到熟悉的通話聲。

我聽到馬蒂醫生的聲音從電腦上傳來「好,我們來看一下」他暫停了一下,接著我聽到一句憤怒的回應「你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握緊雙拳對他吼道:「我看起來像是在跟你開玩笑嗎?我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接著線路的另一頭變得非常安靜。「你說你自己住,對吧?」

「嗯,怎麼了嗎?」

 

「那是誰在用手摀住你的眼睛?」

 

翻譯:大門牙怪獸
原文:http://redd.it/3dff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