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我當保母的最後一天

來源:https://redd.it/8ahtyb

 

我走向門時看了看手錶──遲到十分鐘了。但當他們的保母六個月之後,我很確定他們不會介意。

羅佩茲先生應了門。

「嘿,很抱歉遲到了,我……」我自顧自地說道,但接著因為看到羅佩茲先生而停下了下來。

他的臉滿是汗水、看起來有些激動。

「沒關係,完全沒關係。」他說著,邊將我引進門。

廚房裡只有一小盞桌燈亮著,羅佩茲太太就著光線在一張紙上快速地寫著什麼。

「我……很快就回來。我去跟狄妮絲說聲再見。」

狄妮絲是他們一歲大的女兒,也是我一直以來在照顧的對象。

羅佩茲太太消失在長廊的黑暗中,往樓上走去。

 

「你們今晚要看什麼電影?」我邊問邊將包包放在桌上。剛剛那疊紙上還有穿過去的洞,彷彿羅佩茲太太用盡了全力在寫字。

「嗯?我不知道欸,我想我們應該會到那邊再決定。」羅佩茲先生不斷踱步,隨著時間看起來越發焦慮。我注意到他右臉頰有條頗為顯著的割痕,上面帶著乾涸的血塊。

「羅佩茲先生,你還好嗎?」我問道。但就在他回答以前,羅佩茲太太從樓上返回。

「我們……我們該走了。再見,凱蒂。」羅佩茲太太邊說邊將我擁入懷。他緊緊地抱著我,有那麼瞬間我發誓自己聽到輕微的啜泣聲。

「這所有的一切……都謝謝你。」他困難地吐出這些字句。

羅佩茲太太想再多說些什麼,但他丈夫直接將他拖出門外。門關上前,羅佩茲先生給了我一個哀傷、幾近抱歉的表情。

 

然後門關上了。

我被獨留於黑暗的房子中。

 

我想過走出去多跟他們談兩句,或乾脆直接離開。但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

為了不嚇到狄妮絲,我沒有把燈打開,就在黑暗中爬上樓直接往房間去。

我靠近搖籃準備將狄妮絲抱起,便發現毯子上放了張字條。我就著窗外的街燈努力想看清上面寫了些什麼。

 

凱蒂,我很抱歉。他趁我們準備出門的時候闖了進來。他說要殺了我們、對狄妮絲做可怕的事。他問有沒有人知道我們的事,我們就把你給說出來了。這是一個交換。我很抱歉,希望神有一天能夠原諒我。

 

我向窗外看去,他們的車就停在車道上。夫妻倆哭泣著,狄妮絲躺在羅佩茲太太的懷裡。

一片漆黑之中,我身後的門嘎吱地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