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的更新到底是什麼啦?!!

今天一早起來就為了非常沒意義(?)的事情內心糾結好久,因為實在太不舒爽,只好先跟門牙抱怨這個奇怪的狀況(結果門牙嗤之以鼻 覺得根本不重要),那、就、是!

我(阿亮)的臉書Messenger APP在今天早上更新了(可能很多人的更新已久,也可能有人還沒更新),以前只有傳送失敗、已讀與未讀之分,現在突然出現「中空藍色圈圈」(右上)、「白底藍色勾勾」(左下)、「藍底勾勾」(左上與右下)和「小頭像」(右中)四種狀態,這個詭異的更新讓我整個早上身心超級不舒爽……

 

11204935_10153298749024901_8779429514986612855_n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像上圖這樣讓我整個傻傻分不清楚,大家可以看到右下群聊中門牙十分不想理會阿亮・゜・(PД`q。)・゜・ 因為阿亮不停糾結於藍底勾勾跟小頭像到底有什麼不同。

後來親愛的麗莎看阿亮如此這般地糾結一整個早上,於是用英文下去拜了估狗大神,獲得這篇解答: Link Here. (內容為英文)

翻譯如下圖
未命名

 

換句話說,「中空藍色圈圈」表示訊息還在傳送中尚未抵達臉書server,此時若斷網,訊息就只會留在自己的手機;「白底藍色勾勾」表示訊息已傳到臉書server,此時若斷網也無所謂,訊息已經傳送出去了;「藍底勾勾」表示訊息已抵達對方那邊(可能是手機、平板或電腦),而對方也接收到通知了,但還沒讀;最後,「小頭像」就是已讀囉!

 

除了要感謝麗莎一解我今早心頭揪結外,還是要抱怨一下臉書為什麼更新方向越來越赤裸、越來越變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