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ar Wright 的風格視覺喜劇 – 幀影幀畫

幾周前介紹蟻人新聞時曾有提到漫威最後和Edgar Wright並沒無法在此片上成為合作的關係,讓許多引領期盼Edgar執導此片的影迷們扼腕。

到底Edgar Wright有什麼魔力,讓這麼多人著迷? 分析電影精闢入裡的Tony這次道出現代好萊塢喜劇的問題及畫地自限,同時點出 Edgar如何善用視覺、畫面、用鏡、音效,玩出他獨具一格的視覺型喜劇:

本片有很多小雷的,怕被雷別多問,先去看Three Flvours Cornetto「血與冰淇淋三部曲」(《活人甡吃》、《終棘警探》和《醉後末日》)再回來觀看本短片喔。

總結Edgar的視覺喜劇八大招式:

1. 物件以好笑的方式進入畫面

2.人們用好笑的方式離開畫面

3.在那裡…..還在那裡

4.同一場景的轉換

5.完美到位的音效

6.動作配樂節奏吻合

7.超戲劇化閃光效果

8.經典翻牆技

Extra:ㄅㄧㄨ\ㄅㄧㄨ\ㄅㄧㄨ\

最後,我一直覺得賽門.佩吉(Simon Pegg)還有尼克.弗洛斯特(Nick Frost)這對搭檔跟香港的周星馳、吳孟達好像喔。視覺化喜劇技巧很多招好像在星爺電影裡早已出現,不知各位是否也有這種感覺?

 


3:46 大衛.波德維爾


美國當代電影理論家和作家,爲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UW-Madison)傳播學院退休名譽教授,目前仍擔任法國電影資料館的顧問。

波德維爾對亞洲電影有濃厚興趣,他對日本、台灣、香港等國家或地區一些重要電影作者有深入、持續、廣泛和獨到的研究。他曾專門爲香港電影撰寫了《娛樂王國:香港電影的祕密》(Planet Hong Kong: Popular Cinema and the Art of Entertainment)一書。在與其妻子合着的另外一本着作《世界電影史》(Film History: An Introduction)中,也對中國電影進行了獨到而詳細的闡述。在《聚光燈下:電影的場面調度》(Figures Traced in Light: On Cinematic Staging)中,還將台灣導演侯孝賢的電影作爲其理論分析的主要文本。其大部分着作都被收錄於台灣遠流出版社出版的電影館叢書系列中。

更多介紹請點此連結

7:42 雷恩.葛斯林 死都不吃早餐麥片Vine系列

算是Vine的早期經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