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If 如果說】口水游泳池

一個人用自己的口水填滿一整個游泳池需要花多久?

就讀 9年級的瑪麗麥葛芬

question

根據《五歲孩童每日分泌唾液總量評估》的研究文章,小孩子平均每天會產生半公升的唾液。我猜應該有不少黏答答的信封寄到口腔生物學檔案所吧。

envelopes

從體型上來看,一名五歲幼童分泌的口水量應該會比一名成年人要少。不過話說回來,一個比小孩還會流口水的成年人…算了還是不想了,我們還是保守一點,用上面那篇文章的數據來計算好了。

如果你收集自己的口水[1],就表示這些唾液不能用來咀嚼食物[2]。你可以通過嚼口香糖、喝飲料或是打針來分泌更多的唾液。

如果每天分泌500毫升,大概需要一年才能裝滿一個普通浴缸。

bathtub

一個裝滿唾液的浴缸還滿噁的,但看來這還不能滿足你。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居然想要用口水去裝滿游泳池!

我們以長50公尺, 寬25公尺的奧運標準泳池來舉例。雖然深度不一,我們就統一深度為4英尺好了[3],這樣你還能站在裡面。

每天500cc的口水需要8345年才能填滿整座游泳池,有夠久的。我們不妨假設你回到過去,從很久以前就開始這個計畫…

8345年以前,大面積覆蓋北半球的冰層已經消融了一大半,人類開始發展農業。假設你的計畫從那時開始。

empty

西元前4000年,新月沃土文明開始逐漸演化成現今的伊拉克。你的口水將達到一尺深,沒過妳的腳踝。

ankles

西元前3200年,文字開始發展,口水漫過妳的膝蓋。

knees

西元前2000年中期,早期瑪雅文明出現,大金字塔建成。這個時候如果你不把手舉起來,口水會碰到妳的指尖。

fingertips

西元前1600年左右,一個現在被稱為聖托里尼的島嶼上,一座大火山爆發,並引發了摧毀米諾斯文明的海嘯。這個時候妳的口水會達到及腰深度。

waist

在接下來的三千年時間內口水會穩定上升。等到歐洲開始工業革命的時候就能淹過胸口了,已經足以在裡頭游泳了。最後200年會再加上3公分的深度,整座口水游泳池大功告成。

full

花的時間有夠久,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畢竟你擁有了一座滿溢著口水的標準奧運泳池啊!難道這不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渴望嗎[4]?

party

註釋

[1] 順便說一句,這個問題真是噁心。

[2] 我希望你不要吃。

[3] 這裡有更多的標準。裝設了起跳板的泳池在兩側會比較深,中間則會淺一點。既然深度沒有最大限制,我猜你可以打造一個穿透地球的游泳池。不過這樣當你在泳池底部標線時,要遵守FR2.14的條款就很困難了。

[4] 其實並不是。

原文連結:Saliva 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