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這是一個模擬情境

來源:https://redd.it/4774ip

 

這是一個模擬情境。在你讀這段文字的同時,模擬已經開始了。作為標準程序,在此之前的所有記憶都已經植入完畢,請不必擔心。

請花幾分鐘思考一下你目前所擁有的記憶。

試著將所有的片段整合在一起──童年、家人、朋友、愛人、事業、成就還有挫折。檢視你目前正在模擬的這個對象的狀況:他的神智已置入在這個情境中,好讓你有更多資訊。這是某人人生的特選片段,他如何爬到現在的社會地位?他對未來有什麼期許或夢想嗎?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覺得他應該要過著怎麼樣的人生?

閱讀這段文字的時間並沒有限制,你隨時可以休息。如果你想,可以暫停閱讀,轉而體驗這段人生的其他面向。這場模擬只會在你閱讀完全部文字後結束。

屆時,新的模擬情境將會開啟。你會被賦予另一個人、另一段時期的記憶,再一次地從頭開始閱讀這些文字。你會被給予一個全新的機會,體會另一個人的生活,並從內在審視他們。你和被模擬者的差別在於,這些說明只會出現在模擬情境中,活在現實中的那個人從來沒有讀過這串文字。

當下一個模擬開始,你將不會對當前這個人或是這段文字有任何記憶,就如同你現在完全不記得先前所進行的模擬。因此,你往後的體驗也只會帶有你要模擬的那個人的記憶。

但是,當完成所有分配給你的模擬後,你便會取回真實生活中的所有記憶,也會記得過去讀過這段文字、現在的狀況,以及所有你模擬過的人們的期望與夢想。所以重要的是,你現在應該好好花時間體會這段人生,體驗得越深入越好。別忘了將這個人與他的名字作連結。把這個名字念給自己聽,想要的話可以大聲地念──看著鏡子會給你很大的幫助。

一旦所有的模擬都完成了,你的刑期便會開始。每個模擬代表了你那些受害者們的細膩人生片段。

這是模擬情境383之383。

感謝你的閱讀,模擬即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