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動物

英國喜劇大腕,嘴砲狂人,《辦公室瘋雲》原創 ,Ricky Gervais,討論動物界中同性戀案例及收集這些案例的這本奇書:

0:14 真的有這本書

生物界的姿彩:動物界的同性戀和自然界的多樣性 (Biological Exuberance: Animal Homosexuality and Natural Diversity)這本書亞馬遜訂的到喔

0:45 短尾猴 Stumptail Macaques

短尾猴(學名:Macaca arctoides)也稱紅臉猴、紅面猴、紅面短尾猴、紅面斷尾猴、華南斷尾猴、大青猴、樁尾猴、截尾獼猴、黑猴、泥猴、人熊等,為猴科獼猴屬的一種。雄猴的體長為70~82厘米,體重8~16千克;雌猴的體長為50~58厘米,5~11千克。背部顏色較深,黑褐色或暗橄欖色;腹部顏色較淺,多為棕黃色。面部幼年時為肉紅色,成年時為鮮紅,老年為紫紅。尾巴極短,僅為體長的十分之一。群居。雜食性。分布於中國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西藏地區以及東南亞和南亞等地。在中國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1:12 松鼠猴 Squirrel Monkey

松鼠猴屬(學名Saimiri),是捲尾猴科下的一屬,也常常專門被列爲松鼠猴亞科,包括松鼠猴等五種新世界猴,生活中美和南美的熱帶雨林地區。體毛較短,多為黃褐色。體型較小,體長在25-35釐米,尾長35-42釐米,體重約為750-1100克。大腦佔體重的比例極高,為1:17,而人類一般只有1:35。日行動物,樹棲性。尾巴主要用於平衡,在樹枝閒跳躍。群居,種群可達500頭之多。雜食性,主要以水果和昆蟲為食,偶爾也吃堅果、花蕾、卵和小脊椎動物。交配受季節影響,母猴每年在雨季分娩,孕期為150-170天。平均壽命約為15年,圈養條件可以活得長一些。

1:53 亞馬遜河豚 Boto

亞馬遜河豚(又作亞馬遜淡水豚、亞馬遜江豚或粉紅河豚、粉紅淡水豚,英文俗稱boto,學名Inia geoffrensis)是亞馬遜河及奧里諾科河流域特有的物種,是體形最大的淡水豚。

3:14 奧林匹克旱獺 (土撥鼠一種)

旱獺(學名:Marmota bobak)為松鼠科旱獺屬的動物,主要分布在俄羅斯,中亞和東歐草原。在中國大陸,分布於黑龍江、新疆、內蒙古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波蘭。

4:12 大耳蝟 Longeared Hedgehog

大耳蝟(學名:Hemiechinus auritus)為蝟科大耳蝟屬的動物,分布在中歐各國,和高加索山脈地段,一般棲息於荒漠以及半荒漠。在中國大陸,分布於陝西、內蒙古、甘肅、四川、新疆、寧夏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俄國東南部阿斯特拉罕。

(以上動物資訊,來源皆為WIki)

2:26大衛·艾登堡祿

英國生物學家、英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主持人及製作人。自1980年代膾炙人口的《生命之源》(Life on Earth)、《生命之源續集》(The Living Planet)及《生命之源第三集》(The Trials of Life)三部曲,到2003年推出的《藍地球》(The Blue Planet),60年來他所製作的大自然紀錄片不計其數。

他的哥哥,理查,大家應該都認識:

 

4:22 幾個單字給有興趣的人

求愛 Courtship

舔陰 Cunninlingus

4:29 拉拉蝟

Ricky將女同Lesbian 和刺蝟 Hedgehog兩個字合在一起,造字:Leshogs

5:05 徹頭徹尾的同性戀

英式俚語As bent as a nine bob note

Bob,是前英協貨幣單位先令(Shilling,1502-1970,價值大約5分)的別稱。50分硬幣就是10個”Bob”所以50分的別稱是 10 bob note(常是紙鈔)。從來沒有9 bob的幣種,所以跟9 bob note這個想像幣種一樣彎,在英國俚語中就被當作是同性戀的別稱了。

6:15 搓搓棒 Reach Around

一個男同體位的名詞,看字面及圖畫應該很好了解。有趣的事實:美國的蒙大那、南達柯達及新墨西哥州裡。除非當事人說不用,不使用這姿勢可能觸法…

6:20 Julian Clary

朱利安‧克萊利Julian Clary,英國公開出櫃的著名喜劇演員、小說。上世紀80年代開始活躍在英國喜劇界,參與過眾多大型舞臺劇、電視節目、電影等,是社會實驗類的遊戲真人秀節目《老大哥》第十季的冠軍。出版過《隱藏魔鬼》《年輕人之路》等成人懸疑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