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極短篇】Re:

來源:https://redd.it/7mvgcq

 

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

不,我沒有娶到最棒的女人,也沒有贏得樂透頭彩。

我有更好的東西。

我找到一盞神燈。

精靈的長相跟一般人想像得不太一樣:他們不是衣不蔽體的美麗女子,也不是陽光快樂的藍色靈魂。他們有粉粉的、接近紅色的肌膚,駝背且皺巴巴的身上滿是紋身。他們暗黃色的眼睛就像要直接把旁人吸乾一樣。

最糟糕的是,他們不會給你三個願望,而是邊發出嘶嘶聲邊口齒不清地吐出一些字句,告知只能許一個願望。

是的,我試過所有聰明的文字遊戲好讓自己可以拿到更多願望,結果只得到那東西扭著鼻子、露出森森獠牙對我怒吼。

我馬上就閉嘴了。

然後轉攻第二令人開心的事:超能力!

這邊的超能力指的不是飛行、隱形或其他太惹人注目的那種。我可不希望自己落得被某個根本不存在的政府組織綁在地下室、看著人形實驗室穿着大衣在我身上戳來戳去的下場。

我連平常去做身體檢查都有障礙了。

不,我選擇了可以存檔跟載入人生的能力——就像電玩一樣!

精靈把一根長長的指甲戳進我的胸膛、就像全息攝影般一路直通我肉體,並在消失前抓了我的肋骨一下。我的手在胸前揮了揮,然後發現神燈也不見了。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存檔。

我非常努力地用意志把記憶鎖住,但其實根本不曉得這樣有沒有用。我看看手錶想測試一下,在等了一會兒後,我開始思考載入這件事。

手錶沒有任何動靜:它暫停了。在我的感官被向後抽離出身體時,我的視線也逐漸模糊。

我看到自己被定格在時間內,周邊灰噗噗的。我的身體上頭有幾個盒子,除了最左邊的那個外其他都是空白的。盒子裡有張手錶的照片——從我的視角拍的,上面的時間日期跟我用意念所儲存的時間點一模一樣。

我飄到前方然後像觸控螢幕那樣按了下盒子,一瞬間靈魂就回到了身體內。

手錶顯示著過去的時間,成功了!

我一直都相當謹慎,只在確定自己安全的時候存檔——我聽過太多濫用能力、以至於存檔在被車撞之前的故事了。好消息是我有十個「檔案」可以用,就算不小心搞砸了也可以載入其他時刻,然後覆蓋掉存錯的時間點。

見鬼了,我還真的死過幾次呢!

不過最近這次感覺有點奇怪。

我漂浮在自己扭曲的屍體上方,耳邊傳來詭異的嘶笑聲緩緩靠近。

每一次我嘗試要按下盒子,就聽到「檔案損毀」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