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被迫在妻子和剛出生的唐氏症寶寶之間作抉擇

當Samuel Forrest的兒子Leo於一月21日出生時,醫生告知他兒子患有唐氏症(Down Syndrome),但這對Forrest而言,並沒有任何關係。

「我看著那傢伙,然後說道:『他很美──他很完美,我絕對會把他留在身邊』」Forrest向ABC新聞回憶到。

但對Forrest這個住在亞美尼亞的紐西蘭裔來說,有件事是他沒有料想到的。Leo的母親Ruzan Badalyan在醫院向他發布最後通牒:Forrest只能在她與兒子之間擇其一。

Forrest在為兒子的募款網頁上解釋:「每年在亞美尼亞,有許多嬰兒因為生理或智力障礙與少數的『不完美』而被遺棄…健康專家估計,每年在亞美尼亞出生的唐氏症寶寶,有98%面臨被棄養的命運。」

3108563_1422335848.078_funddescriptionPhoto From:http://www.gofundme.com/bringleohome

Forrest說道:「(Badalyan)告訴我,如果我把Leo留下,那只有離婚一途。」(Badalyan向ABC新聞證實,她產下一名唐氏症寶寶,並且離開了孩子的父親與寶寶。離婚手續就辦在Leo出生的一周後。其餘細節她拒絕透漏。)

Forrest之前完全不曉得有這樣的慣例:「像這樣的寶寶如果在這邊出生了,他們會告訴你不用把他留下」他說道。「我太太已經做出決定了,這一切都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發生的。」

作為一個自由業者,Forrest沒有預期到自己需要面對突如其來的龐大開銷──特別是這筆開銷來自一個若是在別的國家出生,很可能會直接被棄置不管的新生兒。他設立了一個募捐網站,希望能籌到經費幫助他和Leo回到紐西蘭。

3108563_1422553969.8306_funddescription
Photo From:http://www.gofundme.com/bringleohome

雖然他最初只打算募集$60,000,但在這篇報導依然在撰寫之時,網頁上的數字已經飆升到將近$300,000了。Forrest表示,部分的經費將會用來「在亞美尼亞建立設施與方案,幫助家長們把孩子留在身邊──無論他們有什麼疾病。」另一部份的資金則會提供給亞美尼亞一家時常接收唐氏症孩童的孤兒院。

「在我和Leo經歷了這一切後,我絕不可能對那些被送去孤兒院的寶寶們袖手旁觀。」Forrest這麼說。「做為一個有唐氏症寶寶的父親,我發現唐氏症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標籤。如果我們能除去這些標籤,就會發現他們就和我們一樣。他們也許有一點點的不同,但終歸來說,就像我們一樣。」

 

來源:http://www.people.com/article/down-syndrome-baby-leo-samuel-forrest-armenia?xid=socialflow_facebook_peoplemag
翻譯:大門牙怪獸